義民之夜結合搖滾 伍佰、田馥甄、五堅情嗨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義民祭是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睽違2年,新竹縣府復辦「義民之夜」活動,邀請知名歌手伍佰、Hebe田馥甄,以及男子團體五堅情獻唱,讓義民祭充滿搖滾氛圍。在地的新竹客家人Hebe,還秀了一段客家話。

歌手 伍佰:「高樓電梯,霓虹深處,舞動在人群很拘束,拉著我,不要飄走,我在你背後擋風。」

歌手伍佰帶來膾炙人口的《你是我的花朵》,全場民眾跟著節奏舞動。

歌手 伍佰:「喔,你是我的花朵,我要擁有你,插在我心窩,喔,你是我的花朵,我要保護你,一路都暢通。」

朗朗上口又輕快的歌曲,將「義民之夜」音樂會推到最高潮,客家女兒Hebe田馥甄也帶來Youtube點擊接近2億人次的《小幸運》。

歌手 田馥甄:「原來我們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那陪我淋的雨,一幕幕都是你,一塵不染的真心。」

因為疫情,睽違兩年的義民祭活動再度舉辦,縣長楊文科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及鄉鎮市長、縣議員等人一起領唱《客家本色》。

新竹縣長 楊文科:「義民祭就是要宏揚我們客家的精神,保家衛國,我們要秉持著忠義和誠信的精神,來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男子團體 五堅情:「當那天撞見妳緊握著他的手,不斷逼問自己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戲劇性的情感我想過,平淡的美好我也想過,你卻用這種方式來反駁。」

義民之夜知名歌手輪翻演唱,緬懷義民爺保家衛國的忠義精神,豐富多元的演出讓民眾對歷史和文化的傳承,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