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紀念品「開箱」典禮放寬萬人入場觀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國慶就要到了,今年的紀念品也亮相,除了口罩、徽章,國慶貴賓帽也繡上台灣東、南、西、北的4座燈塔,還有MIT的不鏽鋼保溫瓶。受到疫情影響,去年(2021年)、前年參加國慶大會的人數,縮小到6千人,今年將放寬到1萬人。

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拎著一只袋子走上台,開箱國慶紀念品。

慶籌會秘書長 陳宗彥:「我現在換上今年的口罩。」

換上國慶限定口罩,國慶貴賓帽也亮相,把台灣東、南、西、北4座燈塔,全都繡上去,讓外國嘉賓,更能認識台灣。

還有今年獨家推出的不鏽鋼保溫瓶,特別找上台灣在地廠商,表面融入國慶主視覺,不過,媒體關注,今年的紀念品,幾乎看不到國旗。

慶籌會秘書長 陳宗彥:「國旗我們一起在整個視覺系統上,一直都有結合在一起,過去每一年都是如此,大家可以看到今天所呈現的,禮袋也好、禮品的包裝也好,我們從來沒有少過。每年在飛過總統府前的國旗,我們是一年比一年還大。」

強調國慶當天,一定能看到國旗飄飄,不過,最近疫情稍微升溫,還是有1000位民眾,申請觀禮,今年國慶大會總人數也放寬,回到疫情前的規模。

慶籌會秘書長 陳宗彥:「去年跟前年在國慶大會的時候,跟往年有最大不一樣,是把人數縮減到六千人,今年把參觀的人數,大會參與的人數,重新回到一萬人,因為全球疫情的狀況還有國內的狀況,都已經逐漸恢復正常生活的情況。」

人數增加40%,怎麼做好防疫措施,恐怕是今年國慶大會的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