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加碼投資!Outposts城市級混合雲落地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6 日訊】全球雲端運算服務大廠,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在高雄亞灣打造全台第一個「AWS Outposts」架構的城市級混合雲,相當於資料中心落地,能大幅提升傳輸速度,以及避免敏感資料出境。

全球雲端運算服務大廠亞馬遜網路服務,攜手中華電信以及高雄市府等民間、政府單位,共同在亞灣打造,全台第一個「AWS Outposts」架構的城市級混合雲。

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 王定愷:「持續加碼投資高雄,協助我們在地的企業轉型,或是應用最新的5G、AIoT、Edge Computing,前緣的運算技術,都可以成為全台的示範都市。」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共同合作投資,建立了AWS Outposts ,對於企業來講,也可以透過這種AWS雲端的服務,可以減少IT方面的投資,但是又有IT能量的擴充,基本上是能促進產業的數位轉型。」

不同於租用AWS公有雲,AWS Outposts,提供企業購置伺服器在本地儲存管理,相當於資料中心落地,能大幅提升傳輸速度以及避免敏感資料出境。

高雄市長 陳其邁:「Outposts在高雄落地,是台灣第一個,城市級的混合雲的服務提供,延遲更低,也同時可以更安全,所以這個就會運用到很多新創,譬如說在醫療、交通,還有金融服務業。」

高雄市府攜手中央以及民間企業,合力引進AWS Outposts,協助新創業者加速開發創新應用,接軌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媛婷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