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林右昌高雄合體 暢談智慧港灣城市治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高雄市長陳其邁跟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合體出席在高雄舉辦的2022智慧港灣全球論壇城市高峰對談,分享各自在港灣城市治理和智慧轉型的經驗,進行交流。

出席在高雄舉辦的2022智慧港灣全球論壇城市高峰對談,高雄市長陳其邁跟基隆市長林右昌,開心暢談城市治理,尤其對未來港灣城市治理的合作和智慧運用,希望讓彼此治理的城市間能有更多元互惠。

高雄市長 陳其邁:「5G AIoT園區結合智慧港灣、智慧海運等等各項智慧運用,來分享高雄的經驗。我想這個未來我們也會持續再深化港灣城市論壇的各種議題的對話。」

基隆市長 林右昌:「希望把基隆的市港的再生跟蛻變,在短短的六、七年的時間,從過去一個落寞的市區跟港口,重新把它振興起來。」

活動現場也展示了智慧城市管理及港灣對5G載具的運用等,利用無人機、無人船跟水下海事機器人,也可省時省力達到港灣智慧巡檢的工作。

中華電信行動產品處經理 周憲輝:「現在的話在港口裡面的話,有很多的一個所謂巡檢的部分,他傳統的一個方式,基本上是耗時耗人力的方式,那其實利用5G加上我們的這一個所謂無人載具的智慧巡檢,等於說一個全新的運用。」

智慧港灣全球論壇以「打造百年智慧港灣」為主題,邀請超過30位國內外專家學者與港灣城市代表齊聚探討,高雄市長陳其邁跟基隆市長林右昌,一個在台灣頭、一個台灣尾,期望透過雙港的示範,讓台灣的智慧運用及城市治理更被國際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