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對撞成功 人類有史首次行星防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飛行器,在美東時間26號晚上7點17分,撞向小行星。結果是撞擊成功!

「3、2、1!」

對撞成功!NASA實驗室內,科學家們鼓掌、互相擁抱。

NASA去年11月23日發射的對撞飛行器。這次實驗的終極目的是,以後如果有體積較大的小行星撞向地球,對地球構成威脅時,人類可以試圖撞走小行星,拯救地球。

這次任務稱為「雙小行星改道測試」,目標是靠近地球的雙小行星系統,由較大的「迪迪莫斯」與較小的「迪莫弗斯」組成。飛行器撞擊的是小的這一顆,它直徑525英尺,是典型會對地球構成重大威脅的小行星體積。

NASA表示,這個雙小行星系統對地球沒有威脅,因此成為撞擊實驗的完美目標,還可以觀測撞擊後的軌道偏移數據。

撞擊前,從NASA直播可以看到,已鎖定目標「迪莫弗斯」」,它的影像越來越大,而撞上時,小行星畫面,填滿了整個螢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凱旋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