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證實撞偏小行星:人類防禦分水嶺

NASA上個月執行故意讓太空飛行器撞上小行星的任務,成功將小行星撞偏它的自然軌道,這是人類第一次改變天體的運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宣布,NASA上個月故意讓太空飛行器撞上小行星「迪莫弗斯」的任務,成功將小行星撞偏它的自然軌道,這被認為是人類第一次改變天體的運行。

根據路透報導,小行星「迪莫弗斯」直徑160公尺,環繞另一顆直徑800公尺的近地小行星「迪迪莫斯」(Didymos)運行,台灣時間9月27日NASA的小行星防禦測試飛行器,以時速1萬3421英里(約2.16萬公里)撞擊目標小行星「迪莫弗斯」,飛行器碎片以及撞擊後噴出的岩碎飄散太空中。

小行星「迪莫弗斯」的軌道週期因此改變4%,即32分鐘,從11小時55分鐘變更為11小時23分鐘,比預期還要好10分鐘。同時這也證明假使小行星有撞擊地球的危險,人類有技術能化險為夷,尼爾森表示,「這是行星防禦以及人類歷史的分水嶺時刻」。

另外,NASA科學團隊表示,這兩顆被拿來進行測試的小行星以及「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ART)測試行動,都不對地球構成威脅。但這兩顆行星很適合被拿來研究行星防禦「動力衝擊」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