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省就地過節!鄭州校園被掛電網 多校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中共清零手段引爆民怒,9月28日晚,中國河南鄭州多所大學的學生一起抗議,要求「解封」,群體反抗清零似乎正在中國各地蔓延。

河南鄭州大學學生「解封、解封、解封、解封」」

河南鄭州某大學學生:「解封、解封、解封、解封」

9月28日晚,河南鄭州多個大學的大學生聚集抗議學校長時間封校。學生們集體高呼「解封」,他們質問,為何封校只封學生,教師卻可以自由進出。

學生:「為什麼老師可以出?」

學生:「老師進出,就安全,我們進出,就不安全,對不對?我們學生一進來就帶病毒?」

學生:「解封、解封、解封、解封」

27日,河南省鄭州財經學院,為了防止學生在封控期間外逃,竟然在校園圍牆加了高壓電線;在山西太原理工大學,則有學生掛出條幅要求解封。

鄭州大學竟然要求學生進入「浴池」,也要配戴口罩。還有的學校更是要求,晚上休息也要配戴口罩。

在學生抗議後,傳有的大學已經解封。不過微博上仍有大量學生呼籲解封的帖子。

有學生呼籲在自己樓裡喊「解封」,促使校方考慮學生的訴求,該校自今年2月已開始實施封校管理,學生至今失去自由快半年,實在「忍無可忍」。

鄭州信息科技職業學院的學生表示,「學校都關學生一年多了,學校南門口天天有人進出!!就是不讓學生出來,一年多了一次都沒出來過,連學校門口的路叫啥名都不知道。」

天津:

天津近期疫情升溫,9月28日網傳消息稱天津可能在10月1日封城。當天,天津官方闢謠說封城是謠言。可是網民並不買單,表示此前上海、成都的「謠言」都成真了。

天津民眾:「今天是2022年9月29號,這裡是位於天津市河西區的小海地附近,只能進不能出,大家看一下啊管控還是非常嚴格的啊」

天津女子:「哎呦,逼死我了!天哪」

一名女子因為疫情封控,在冷清的夜裡哀嚎,市民打12345求助熱線,卻被告知,前面排了100多號人。

電話聲音:「您在等候隊列中,排在第165位。」

天津市民:「壞了壞了,這還解封呢,結果給我們封這來了」

黑夜裡,一車車鐵板,正在不斷被運進居民區。

正當焊門、鐵絲鎖門等非人道封控方式不斷爆光,引爆民怨後,9月29日下午,中共國家疾控局官員在回答媒體提問時稱,不得採取「外鎖門」的方式進行集中或者居家隔離。

該消息立刻被大陸官媒廣泛報導。然而,網友卻一面倒地發表負評,以致當局很快就撤銷了相關話題的微博評論。

網友說:「本來就不該把人鎖起來,這還專門提醒,情形如何可想而知了。」

昆明:

雲南昆明疫情波及高校及大學,至少13所高校被封控,視頻顯示,多所學校師生排隊做核酸。

官方統計,疫情從25日發生以來,封閉管理的高校涉及12.8萬人,健康碼變「黃碼」的人員有七萬多人。

由於管控範圍日益增加,當地旅遊業者說,即將到來的十一假期,要泡湯了。

昆明某賓館人員:「(管控區域)這個每天都有變動,像我們頭天來上班還好好的,那天來上班,晚上就通知我們,全都不可以出去了,就是在里面的人就出不去,外面的也進不來。」

眼看「十一」長假臨近,中國各地疫情不減,截至目前,至少有24個省份要求民眾「就地過節」。此舉再度引發民眾憤慨,表示對當局的極端防疫措施感到厭煩。

網友表示:「讓人心慌的不是疫情,是防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瑞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