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周永康案法院高官落馬 中共官場持續震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二十大前,中共官場持續震盪。28號,曾參與審判薄熙來、周永康案件的前最高法院常務副院長,沈德詠被捕,他也是今年第一個「落馬」的正部級官員。二十大前,習當局對官場的清洗,仍在繼續。

為保二十大順利連任,習當局繼續加大官場清洗力度。

9月29號,前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本才,前湖北省副省長曹廣晶,前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宋希斌,前遼寧省政府前副省長、公安廳前廳長王大偉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曹廣晶、王大偉被指對黨不忠誠、不老實。

西藏前自治區副主席張永澤、江蘇省委前副書記張敬華被起訴。一天內,中國6省的6虎被處理。

28號,中共政法系統「大老虎」、最高法院前常務副院長沈德詠被捕,同一天,黑龍江省公安廳前副廳長趙亞光也被開除黨籍。

值得注意的是,沈德詠是今年首個「落馬」的正部級官員,今年3月被查。他曾參與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蘇榮等案件的審判。

沈德詠被指大肆干預插手司法活動;執法犯法、靠案吃案,大搞司法腐敗、權錢交易等。

而公檢法作為中共「刀把子」的一部分,衝在迫害人權方面的最前線。沈德詠曾長期擔任最高法院要職,被指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隸屬最高法院,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而在「政法老虎」王立科落馬後,葫蘆島市原公安局副局長楊文鐵、大連市原公安局局長楊耀威、鞍山市原公安局局長陳志剛也先後被查,三人均是王立科的下屬。

預計二十大前,習近平當局對官場的清洗仍會繼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