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管線神秘受損 英防長:將購兩專用船護設施

由俄國向歐洲提供天然氣的北溪管線發生外洩後,英國防大臣華勒斯(圖)(Ben Wallace)說將購買兩艘專用船,用以保護海底基礎設施。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由俄羅斯向歐洲提供天然氣的北溪管線發生外洩後,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今天表示,英國將購買兩艘專用船,用以保護海底基礎設施,諸如電纜和天然氣管線。

路透社報導,歐洲國家指北溪管線(Nord Stream)「遭破壞」,沒有指責是俄羅斯所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則將問題歸咎於西方國家。

英國保守黨在英格蘭中部伯明罕(Birmingham)舉行會議,華勒斯會中談到相關管線遭到外力「神秘破壞」。他明確表示,他認為英國基礎設施受到來自俄羅斯的威脅。

華勒斯說:「這情況提醒大家,我們的經濟和基礎設施面對這類混合攻擊是多麼脆弱…我們的網路與能源都高度依賴管線和電纜。而俄羅斯毫不掩飾他們鎖定這類基礎設施的能力。」

「因此,我可以宣布,我們最近承諾採購兩艘能夠確保我們電纜和管線安全的專用船。」

華勒斯表示,第1艘「海床作戰多用途探勘船」將在今年內採購完成,於明年底前派上用場,而第2艘船隻將在英國建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