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舊鞋舊包做公益 斗南鄉親送愛心到非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由公益團體發起的「舊鞋救命」的愛心活動,週六(10/1)首次來到雲林斗南青銀基地,希望藉由民眾捐出來的愛心物資,讓非洲小朋友能夠遠離沙蚤。

一雙雙洗好的舊鞋、 一件件整理好的二手衣物,還有包包,志工手不停歇的幫忙分類和打包,這是「捐鞋救命」,把愛心送往非洲的活動現場。

小朋友:「沒有鞋子他們的腳一定會被燙,也會受傷。」

民眾:「像我前一天這幾天就有做準備,因為這活動其實很早就開始了,我就會先把我自己的鞋子然後先清洗過,然後把它綁在一起,因為這樣過去的時候才不會說丟一隻掉這樣子,然後衣服的話我們會選比較乾淨的。」

民眾:「我還去響應各個鄰居們,然後鄰居也把他們的衣服,把他們的衣服拿出來這樣子,然後去分享給其他族群朋友啊。」

已經進行好幾年的「舊鞋救命」公益活動,1日上午首次來到斗南,開放大家把衣服、包包與褲子通通捐出來做公益!還能幫助沒錢買鞋子、衣服與包包的非洲小朋友,遠離0.1公分的沙蚤鑽到腳底的機會!不過民眾要捐物資時,一定要先上網查看相關的規定,避免捐到不適用衣物。

志工:「因為非洲那邊天氣太熱了,所以它們這種材質(麂皮)在那邊不適合,而且如果太熱的話會容易潮溼,反而助長那個沙蚤的滋長。」

雲林縣政府計畫處處長 李明岳:「我們也希望說來的朋友,你也可以捐助你的一百塊錢,那我們希望每個一百塊錢,可以累積成這樣足夠把這些物質愛心物資,送到非洲去的船運的成本,一起展現雲林人的愛心。」

雲林鄉親行善不落人後,大家慷慨捐物資,把愛心送到非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