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TH-67直升機預警性降落 同型機停飛待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1架直升機,今天上午10點55分,機組員發現機上警告訊息燈亮起,採預警性降落在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停車場,人機均安。目前飛機已由亞航派遣板車吊載回歸仁輕航基地檢修,同型機種也將全面統一實施檢修後,才能復飛。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所轄飛行訓練指揮部一架TH-67教練機,週四(6日)上午執行例行訓練期間,因飛機警告訊息燈亮,為確保飛行安全,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在台南鹿耳門聖母廟旁的停車場,預警性降落、關車,處置得宜,人機均安。航特部指出,單位除派遣檢驗組執行全機檢驗,並成立調查小組查察相關原因,以最高安全標準,落實飛行訓練。

陸軍飛訓部政戰主任 黃美慧:「其中一個警告燈亮,所以機組員在安全狀況下,考量全身的安全,採預警性的降落,選擇適當的地點,目前機況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我們會針對警告燈亮的原因去做詳查,所以我們也派了搶修的小組,相關的人員到現場來處置,人機都均安。」

黃美慧指出,TH-67是教練機,平常航訓首先就是駕駛這架飛機,因為平常都有處置程序,這就是其中一個按照規定、程序,採預警性降落。並強調這是正常處理程序,處置相當得宜。她透露,今天駕駛的機長和駕駛都不是學員,都是飛行官,亮的警告燈是溫度燈。陸軍已對同型機隊下令停飛待檢,待完成整體檢查後再行復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