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能署署長:札波羅熱核電廠當然屬於烏克蘭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6日訪問基輔時指出,俄羅斯掌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當然」屬於烏克蘭。(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今天訪問基輔時指出,俄羅斯掌控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當然」屬於烏克蘭。

葛羅西在記者會提到這個烏克蘭國營核能機構表示:「對我們來說,既然它是烏克蘭的設施,當然隸屬於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本週下令政府接管這個位於烏南的歐洲最大核電廠營運工作。

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地區近幾個月以來頻遭砲擊,俄烏相互指控對方發動攻擊,加深各界對引發核災的憂慮。

葛羅西前往俄羅斯之前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他表示「在這家核電廠的安全和防護…以及技術操作下…我們將繼續遵循與烏克蘭達成的協議」。

他說:「我們是依循國際法的國際組織,你們相當清楚這一點,國際法不容許侵吞之事。」

在俄羅斯之前的侵略中,烏克蘭北部的車諾比(Chernobyl)附近發生戰事,1986年的一次爆炸導致周圍大片地區受到核污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