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觀戰!西班牙舉辦盛大疊人塔比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西班牙的「疊人塔」比賽,重返東北部城市「塔拉戈納」,吸引了1.1萬人觀看,場面相當壯觀。

疊人塔是加泰羅尼亞地區最具特色的傳統民俗活動。201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這項活動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稱讚它是加泰羅尼亞文化身份的一部分。

在塔拉戈,每兩年就會舉辦一次疊人塔比賽,人們互相比拼,看哪個團隊可以疊出最高、最複雜的人塔。

之前,由於疫情影響,疊人塔比賽被迫停辦,今年它強勢回歸,更是吸引了眾多觀眾前來助陣。

人塔穩不穩,塔基最重要。組建好結實的底盤之後,人們就開始往上疊,基本上是三個人一層,而到了塔頂部分,參賽團隊會找來身體輕巧靈活的孩子,兩人一層,一人一層做最後的衝刺。

兒童團隊隊長 安娜·喬丹:「沒有孩子,就不會有人塔。 他們是必須登頂的男孩和女孩,他們必須協調人塔,這是必不可少的部分。」

最終,來自比拉弗蘭卡的團隊成功搭建了10層人塔,擊敗其他40支參賽隊伍奪得冠軍,並獲得了1.6萬歐元的獎金。

疊人塔比賽的壯觀景象也讓觀眾情緒高漲,激動不已。

比利時遊客 馬克·馬爾塔爾:「作為一名培訓師,我知道要達到這樣的結果需要多少工作、多少時間和多少培訓。」

比賽雖然刺激也是充滿危險的。在比賽中,人塔失去平衡坍塌的情況也時有發生。據主辦方稱,今年有13人受傷被送往醫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