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祝賀雙十國慶 肯定台灣是重要盟友

「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1年國慶大會」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今年國慶主題為「守土衛國,你我同行」。(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111年國慶,美國聯邦參議院兩位友台的參議員也特地發聲明,為雙十國慶送上祝賀。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在聲明中表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也是亞洲的民主典範。在過去的幾年裡,尤其是過去一年中,台灣一直受到中共巨大的經濟和軍事壓力。支持台灣人民和他們選擇自己未來的能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更重要。他也稱讚台灣在全球健康、科技和民主等領域取得的成就。

同樣是參議院外委會成員的共和黨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也發表聲明祝賀中華民國111年國慶。他表示,台灣蓬勃發展的強勁經濟和對民主的堅定承諾令人欽佩。台灣是美國重要的盟友,在維護和平、促進民主和印太地區的穩定等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中共當局持續加強對台灣的侵略,讓美國更加需要支持台灣的主權。

盧比歐強調,他將會繼續以支持立法,提供必要的關鍵技術和訓練,以確保台灣能夠抵擋共軍的攻擊和侵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