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總統大選 范德貝倫成功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週日(10月9日),奧地利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范德貝倫在首輪投票中得票超過5成6,大幅領先對手,不需要再舉行次輪投票,成功連任,將展開下一個六年任期,78歲的他也將成為奧地利史上就職時最高齡的國家元首。

週日(10月9日)奧地利的最後一個選舉投票站關閉,78歲的現任總統范德貝倫的得票率,高達百分之56.1,不需要再舉行次輪投票,成功連任。范德貝倫也現身首都維也納感謝選民的支持。

奧地利總統 亞歷山大‧范德貝倫:「當然,這是一個巨大的成功。歐洲贏了。一個面對俄羅斯的入侵與烏克蘭,堅定而團結歐洲的重要,已經獲勝,我們對此非常明確。」

范德貝倫認為自己與對手最大分別在於清晰表明歐洲團結的重要,並明確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週日有七位候選人參加總統競選,范德貝倫得到了奧地利主流政黨的支持。與范德貝倫最接近的競爭對手、極右翼自由黨候選人羅森克蘭斯獲得約15%的選票。

78 歲的范德貝倫 (Van der Bellen) 來自環保主義綠黨,但以獨立人士身分參選。

奧地利近年來多次面臨政治動盪。在范德貝倫的第一個任期內,先後任用過五位總理。

在奧地利,總統通常是象徵性的國家元首,實權歸屬內閣總理。但政府危機讓貝倫成為高度引人注目的國家元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