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法草案 蘇貞昌:與產學各界溝通

對於民間團體呼籲政府盡速完成最低工資法的立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中)11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總統蔡英文每年調升基本工資,但各項立法必須與產學各界及立法院討論、溝通。圖前左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前右為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對於民間團體呼籲政府盡速完成最低工資法的立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總統蔡英文每年調升基本工資,但各項立法必須與產學各界及立法院討論、溝通。

10月7日是世界尊嚴勞動日,台灣勞工陣線7日召開記者會,提出男女同工要同酬、最低工資要立法、工會集體協商要提升等訴求,盼促進台灣「薪資正義」。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並備質詢。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外界關注政院版的最低工資法草案,何時可以送立法院審議。

蘇貞昌說,蔡總統在國家無論怎樣困難情形下,都每年調升基本工資,同時增加育兒津貼、擴充長照據點,甚至推出給租屋族的租金補貼,種種措施都是在減輕人民的負擔,而各項立法必須與產學各界及立法院討論、溝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