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持續攻擊 澤倫斯基籲G7供新防空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最新烏俄局勢,俄羅斯飛彈持續襲擊烏克蘭,白俄羅斯當局也宣布,與俄羅斯組聯合部隊,部署在烏克蘭附近。週二,七國集團領導人召開緊急會議,譴責俄羅斯對平民的「無差別襲擊」構成了「戰爭罪」,澤倫斯基則呼籲G7盡速提供新防空武器。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請求你們加強整體的努力,在財政上提供援助,協助烏克蘭建立一個空中盾牌。數百萬人將對七國集團的這種援助表示感謝。」

澤倫斯基補充說,當烏克蘭收到足量且有效的現代防空系統時,俄羅斯飛彈襲擊將不再起作用。

七國集團在隨後的聯合聲明中表示,將「堅定不移地致力於提供烏克蘭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所需的支持」,「繼續提供財政、人道主義、軍事、外交和法律支持」。

白宮當天表示,正在加快向烏克蘭運送精密的「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德國也承諾提供四套IRIS-T防空系統。

七國集團還在聲明中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襲擊,指出對無辜平民無差別的襲擊已經構成了戰爭罪,將追究普丁和相關人員的責任。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也必須認識到一個明顯的事實:不可能與俄羅斯的這位領導人進行對話,他沒有未來。他自己拒絕了對話。」

七國集團已經同意,對俄羅斯境內外的個人和實體實施進一步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