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蠻橫清零學生求救 鄭州首創「一天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近日,甘肅蘭州文理學院出現疫情,但在當局的封鎖消息和混亂管控下,疫情不斷升溫,有學生向外界求救表示,截止11日,有超過3000名學生陽性,主要都是交叉感染。另外中共二十大之際,各地的管控繼續升級,鄭州推出全國首創強制民眾「一天做兩次核酸」。

甘肅蘭州文理學院學生:「救命啊!有沒有人啊,救命啊!」

甘肅蘭州文理學院在本月7日,通報出現首例病例,官方迅速封鎖消息,將大批學生拉到環境糟糕的地方集中隔離,部分學生被集中關在教室內。

蘭州文理學院大三學生 (已變聲):「每天都在拉(人隔離),現在已經是拉不過來了,說句誇張的話,我們學校的大巴車,車?轆都快拉冒煙了。」

甘肅蘭州文理學院學生:「我們為什麼要搬呀,就是已經沒少把我們(學生)拉出去(隔離)。」

政府管控人員:「因為感染的人太多了,聽不懂嗎!」

在政府的壓制和混亂管控下,有學生在網上求救表示,截止11日,已經有超過3000名學生陽性,主要都是交叉感染,不少學生餓著肚子,全靠體力支撐,得不到政府和學校的任何救助。

甘肅蘭州文理學院學生:「求救一天了就是沒有人來。你們怎麼這樣呢,不把學生的命當命嗎?」

甘肅當局,至今仍在封鎖消息,省內確診病例為「0」,12日通報,單日只新增了40例無症狀感染者。與此同時,政府展開網絡維穩,大量刪帖、關閉微博超話等。

蘭州文理學院大三學生 (已變聲):「現在微博熱搜根本上不去都,蘭州網警就發私信過來了,讓你刪視頻啥的。」

正值中共二十大,各地都在層層加碼升級管控。河南省鄭州「高新區」,強制居民從12日開始,一天做兩次核酸,連續做三天(連續三天「一天兩檢」),成為全國首創,否則居民將被「彈窗」限制出行,網友抨擊「做完核酸接著排隊」。

另外,深圳、上海、大連、浙江麗水等地,在十一長假後,相繼要求外來人員「三天三檢」,並且必須持有24小時核酸證明,進一步打擊消費者信心和經濟復甦。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