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台交協副代表台語演說驚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台灣人講台語不稀奇,但日本人講台語可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橫地晃,12日出席立法院全民防衛連線成立大會,他全程用台語致詞,讓立委們感動到起立鼓掌。與橫地晃熟識的郭國文透露,他才來台灣兩年,認真學習台語,不但聘請台語老師授課,也看電視學台語,誠意十足。

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 橫地晃:「安倍前總理曾經說過,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這台語聽起來有點卡卡嗎?但如果你知道他是日本人,就不會這樣說了。

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 橫地晃:「我對台灣人捍衛國家的決心和勇氣,表示欽佩。」

他是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橫地晃,日前出席立法院「全民防衛連線」成立大會,全台語的演說,令全場為之驚艷。

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 橫地晃:「最後再次表示由衷的祝賀,並且祝福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多謝大家。」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他一開口大家都驚艷到,大家都小小聲說哇台語耶,而且是全篇台語,柯總召昨全程參加,柯總召就說他一講完,全部都起立跟他鼓掌,我說好,所以他一講完,全部的人就起立鼓掌。」

掌聲加尖叫,讓這場嚴肅討論國家和區域安全的會議,突然熱鬧起來,更令人訝異的是,2020年九月才抵台赴任的橫地晃,這之前完全不會講台語。

民進黨立委 郭國文:「他兩年多前來到台灣時,據我所知他並不會台語,後來他才提到他要學台語,學台語的方式除了跟台語老師來學習之外,也透過公視的台語台等等,來練習許多台語發音,所以他昨天用台語講話,令人非常地感動,用對方的語言來跟對方溝通,是聯絡情感最後的方式。」

橫地晃撂台語,展現他作為外交官滿滿的誠意,也讓原本就深厚的台日友誼,更加深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