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聯合軍演 遏制中共印太擴張野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週四,在菲律賓北部的美、菲聯合軍演中,日本和韓國軍方,以觀察員身份參加。美國希望,通過展示強大的聯合戰鬥力,來震攝北京,阻止中共在太平洋地區的武力擴張。

美菲「海上戰士合作(KAMANDAG)」聯合軍演,週四(10月13日),在菲律賓馬尼拉(Manila)北部達拉省(Tarlac province)進行。兩國海軍陸戰隊共投入兩千五百多名士兵,進行了模擬兩棲攻擊和聯合海岸防禦等戰術訓練。

俄烏戰爭中大顯身手的海馬斯(HIMARS)高機動火炮系統發射火箭,155毫米榴彈砲實彈射擊進行火力壓制。

美國海軍陸戰隊通訊官 卡斯特羅:「這次聯合實彈演習(CALFEX)的主要目標,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在與菲律賓海軍陸戰隊的雙邊合作中,測試並提高作戰能力。」

每年一度的聯合演習,旨在加強美菲軍事同盟關係,提升雙方應對區域突發危機的能力。

美國海軍陸戰隊通訊官 卡斯特羅:「就像我說的,這是我們每年都在做的事情,只是我們每年都在努力改進。」

本次美菲聯合軍演將和美日在北海道的作戰演習同步舉行,10月14日結束。美軍表示,希望這些聯合軍演能夠威懾潛在對手,保護區域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