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推千人共學都市規劃課 遠端視訊玩數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與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賴以威合作,17日舉辦線上數學展,以實體、直播方式,邀請來自13區的國高中小學,上千位師生同步參與,以桃園都市設計相關的數學課程,讓學生了解,原來生活環境與數學息息相關。

學生展開手臂合作圍成圓圈,量出拉拉山神木的圓周有多大。

台灣師範大學教授 賴以威:「這些其實都跟小學的數學知識是做連結的,只是我們用生活情境,讓大家感受到說,原來數學跟生活這麼的緊密結合。」

來自13區的高中、國中、小學共32所學校、1,245位師生,以實體、線上直播共學,將簡單有趣的數學,融入桃園文化、景觀及建築元素,以都市規劃為主,先帶領學生進行桃園在地景點走讀,再認識立體體積和都市容積率與都市設計的關係,最後由13區各班級,製作出各具特色與風貌的都市建築模型。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 賴以威:「我們把桃園、還有都市規劃這兩個元素一起納入這數學設計課裡面,我們來討論綠地的覆蓋率、人口成長率、還有都市裡面各式各樣的幾合形狀,它會組成不同建築的樣貌。」

桃園市教育局長 林明裕:「透過桃園市人口的增長,相關的經濟發展、都市建築,還有各區的地景地貌,這些都是成為數學教學的題材,非常感謝在這次的教學、在疫後能夠展現新的教學模式,提升我們學習的效能。」

桃園東門國小校長 校長 伍鴻麟:「我們的學生也是未來的,也有可能是市長、也有可能是局長,他也有可能做他的都市規劃,所以在課程結束後,還有兩節課的時間,讓各位小朋友動手做起來,做自己的都市規劃,我覺得這是很棒的地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