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俄羅斯使用伊朗無人機 顯示政軍破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8日指出,俄羅斯最近廣泛使用伊朗製無人機攻擊烏克蘭,象徵克里姆林宮的「軍事和政治破產」。圖為17日一架無人機飛越基輔上空。(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指出,俄羅斯最近廣泛使用伊朗製無人機攻擊烏克蘭,象徵克里姆林宮的「軍事和政治破產」。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在他每天的演說中表示:「俄羅斯向伊朗提出這樣的請求,亦即克里姆林宮承認軍事和政治破產。」

但他也說:「戰略上,這對他們並無帶來幫助。」

澤倫斯基表示:「這只不過是進一步向全世界證實,俄羅斯即將被擊敗,並企圖在恐懼下將他人拖入其共犯結構。」

澤倫斯基今天並未同意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的提議,與伊朗斷絕外交關係。

他指出:「我們一定會確保對此做出適當的國際反應。」他指的是使用無人機。

基輔和西方盟友指控俄羅斯最近數週以伊朗製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克里姆林宮今天回稱,不知曉俄軍使用這類武器。

伊朗表示準備與烏克蘭談話,以澄清伊朗供應俄羅斯無人機這種「毫無根據」的指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