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ao代表董事辭職 將砸103億強化基礎建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南韓最大通訊軟體KakaoTalk上個星期因為數據中心起火,造成逾5000萬用戶服務包括通訊、行動支付、租車APP全部中斷,引發外界強烈批評。今天上午,Kakao代表董事南宮熏在道歉記者會上引咎辭職。

Kakao代表董事 南宮熏:「我作為負責Kakao服務的代表,我(對於停機)感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可怕,並感受到責任的重量。為了傳達加強更新和改變Kakao的意志,我將辭去代表一職。」

Kakao共同執行長 洪恩澤:「Kakao將擴大投資基礎設施,包括我們自己的數據中心。我們將構建一個,即使數據中心像這次一樣完全停止運作,也能順利提供服務的基礎設施。」

Kakao共同執行長洪恩澤表示,明年將投資4600億韓元,約新台幣103億,建置數據中心。韓媒報導,目前Kakao已經恢復郵件及Talk Channel等多項服務,至於所有服務何時才能完全恢復,目前仍不確定。KakaoTalk在南韓擁有超過4700萬活躍賬戶,佔南韓總人口超過9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