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Kakao機房火災大斷訊 共同執行長引咎辭職

南韓最大通訊軟體KakaoTalk上週大規模服務中斷造成南韓混亂,Kakao共同執行長南宮燻(Namkoong Whon)19日宣布辭執行長一職。示意圖。(圖/翻攝自韓國YTN新聞頻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南韓最大通訊軟體KakaoTalk上週因數據中心起火,造成逾5000萬用戶服務包括通訊、行動支付、租車APP全部中斷,引發外界強烈批評,Kakao共同執行長南宮燻(Namkoong Whon)為此在週三宣布下台負責。

Kakao15日大規模服務中斷造成南韓混亂,Kakao19日召開記道歉者會,南宮燻表示,身為Kakao的執行長,對此事件深感負有責任,將為此辭職負責。

南宮燻指出,將對Kakao整個系統進行檢查並改善,且會徹查這次事件的原因,並採取措施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據悉,在南宮燻卸任後,未來將由共同執行長洪恩澤(Hong Eun-taek)單獨領導公司。

洪恩澤表示,Kakao將擴大投資基礎設施,包括公司的數據中心,將構建一個,即使數據中心像這次一樣完全停止運作,也能順利提供服務的基礎設施。

KakaoTalk是韓國最受歡迎的消息應用程序,每月覆蓋該國5170萬人口中的超過4700萬人。該應用程序也被政府官員和企業使用,包括銀行、叫車服務和支付公司。

韓國總統尹錫烈在週一表示,KakaoTalk實際上是一個國家通信基礎設施。Kakao股價週一大跌,但在南宮燻宣布離職後略有回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