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共軍封鎖台海 澎防部「鎮疆操演」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中華民國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每月一次的「鎮疆操演」,10月19日清晨登場,想定共軍封鎖台海、共軍登陸船團與飛行器進攻澎湖,國軍反擊陣容包括M60A3巴頓戰車、155榴炮、120迫砲與81迫砲,將試圖上岸的敵軍殲滅在灘岸,場面震撼。

天才剛亮,大批共軍的登陸船團,往澎湖方向前進,上空也有不明飛行器出現,陸軍澎防部官兵立即進入戰術位置,由雙聯裝刺針飛彈實施防空接戰,接著由50機槍與M249機槍,朝目標射擊。

除了機槍掃射,澎防部也搬出155榴炮、120迫砲與81迫砲,砲轟想趁亂上岸的敵軍,要將敵人殲滅在灘岸。

經過幾輪轟炸,共軍遭困在海灘進退不得,這時M60A3巴頓戰車出現在後方,對敵軍實施火力打擊,場面相當震撼。

澎防部裝騎營營長 蕭又升:「相關的想定設計,依據作戰進程來實施設定,並配合部隊的實戰化訓練來執行。」

陸軍澎防部舉行每月例行的鎮疆操演,模擬中共實施對台封鎖後,派出登陸船團和航空器進攻澎湖為想定,除了展現軍方強大的火砲反擊能力,也有不少「嬌點」。

澎防部戰車營營部連下士 曾湘尹:「一開始是擔任迫擊砲兵,然後看到駕駛的職務覺得,通常都是男生,可是我們想要跟別人不一樣,所以就選擇升甲駕士這個職缺。」

澎防部機步二連連長 王雅璇:「身為一位女性主官的我,能透過更細膩的心思,去發掘每一位官兵的問題。」

從戰車駕駛到機部連連長,都有女性擔任,此外史上首位女性中將的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育琳,也在掛階後首度在鏡頭前講話。

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 陳育琳:「這兩天澎湖的風非常大,我早上來看部隊,我已經感受到風力的強大,在這樣的天候之下,其實我們國軍官兵不管天晴天雨,我們都是勤訓精練,勤訓精練就是維持戰力的不二法門。」

儘管澎湖天候狀況不佳,加上操演過程中,一輛M60A3出現射擊故障,但國軍排除萬難,展現守土衛國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