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經濟逆勢成長 總統:人均GDP望超日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來看到,今天(19日)民進黨舉行中常會,總統蔡英文表示,全球都在力拚疫後經濟復甦。台灣經濟在疫情中逆勢成長,也在後疫情時期表現亮眼。發言人謝佩芬在會後轉述蔡英文談話,表示根據IMF預測,今年台灣人均GDP將達到3萬5,510美元,成為東亞第一,這是全體國民努力的成果,也要繼續保持下去。

民進黨發言人 謝佩芬:「台灣經濟在疫情之中逆勢成長,也在後疫情時期表現亮眼。根據IMF預測,今年台灣的人均GDP將達到3萬5,510美元。為了因應全球政局帶來的經濟變動,明年政府的預算總額2兆7,191億,增加幅度達到20.8%,是史上最高。我們會持續以創新、迎合時代的經濟模式,壯大台灣;也會不斷優化台灣產業的優勢,成為關鍵、穩定且不可或缺的供應力量。」

此外,蔡英文指出,針對日前颱風帶來的災害,凸顯氣候風險議題的重要性,今年政府公布淨零轉型排放路徑,相關法案也已經送請立法院審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