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案.中介法.柬埔寨詐騙 蔡英文促檢討警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24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近期有3件事必須檢討警惕,包含台南殺警案等事件,她強調,施政有任何不足,都要即時提醒檢討、加速改善回應。而今天中常會上邀請學者張五岳談兩岸議題,蔡英文強調,台灣是負責任的國際一員,不會主動挑起爭端,但會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防線。

總統 蔡英文:「對於不足的政策我們要加速修法,那麼對於溝通還不夠完善、還不夠全面的政策,我們就應該要加強溝通。」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4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針對台南殺警案、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以及柬埔寨事件,要求黨內要檢討警惕,回應人民的期待。

總統 蔡英文:「警械使用條例已經在立法院,所以在下個會期,我們希望盡速的協商、加速的通過,關於外役監的標準的檢討,昨天法務部長也宣示,要進行修法,那我看到本黨團也表示,將會跟行政部門密切配合,列入優先法案。」

蔡英文表示,保障警察執法安全就是保障人民安全,要在制度和裝備上,給警察人員更好的執法後盾,避免憾事再度發生。對於「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爭議,蔡英文則認為,這表示目前的社會溝通仍然不足,法案內容也有不周延之處。

總統 蔡英文:「目前要做的事情就是,歸零思考、加強溝通,和社會各界加強溝通、凝聚共識,那我也要強調,言論自由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也是民主社會的基石,捍衛言論自由,就是民進黨堅定不移的立場。」

對於柬埔寨事件,蔡英文說,這是黑幫透過詐騙集團,從事跨國人口販運,政府會堅定掃蕩這些不法組織,讓主事者受到最嚴厲的制裁,也正全力動員,集結跨部會的力量,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加速救回受騙的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