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會習近平?徐斯儉:張忠謀會自然跟領袖們互動

總統蔡英文(圖中)20日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 (圖左)擔任領袖代表出席泰國舉行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圖右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可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台。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今天表示,在這樣的國際場合,相信張忠謀會以一貫的合乎禮儀的自然方式與各國領袖互動。

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11月18日至19日於泰國曼谷召開,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記者會宣布由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這是張忠謀第5度代表總統蔡英文、第6度代表台灣,擔任領袖代表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

蔡總統、張忠謀在記者會分別致詞後,先行離開,由APEC代表團成員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回應媒體提問。

由於習近平可能出席APEC,關於張忠謀是否會主動與習近平接觸,徐斯儉表示,不知道習近平會不會主動接觸張忠謀,但張忠謀在APEC會議中有很多機會,會跟各國領袖很自然的互動,向來都是這樣,張忠謀非常有經驗。

徐斯儉表示,並沒有對任何一位領袖有特殊的假設,在這樣的國際場合,相信張忠謀就是以一貫合乎禮儀的自然方式與各國領袖互動。

若有機會與習近平接觸,是否設定可能談論的議題,徐斯儉說,領袖們在這樣的場合,主要還是圍繞APEC大會主辦國所設定的議題交換意見,這是非常自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態度,在這樣的國際場合,領袖們會以合乎禮儀的方式,對大家所關切的議題交換意見。

出席APEC會議是否會與美方進行台美貿易談判?鄧振中表示,他去參加部長會議,以過去經驗,如果時間方便,應該有機會談一下,不管會內或會外,他也期望能有機會與美方交換意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