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明鑫:美國務次卿籲台美推第三國產業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APEC雙部長年會今天落幕,台灣行政院政委、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在會議期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進行雙邊會談,雙方都期盼能夠盡速完成第二階段談判。鄧振中表示,他也向各國傳達,台灣願意遵守高標準,爭取加入CPTPP。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則是與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進行雙邊會談,針對台美合作、淨零排放與經濟脅迫等議題進行交流。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他有特別提到就是說,我們台美雙方很多的這些,這些合作進展都滿順利的,他特別有提到,包括EPPD(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可能的這些談判對話,然後還有21世紀貿易倡議 ,也順利到第二階段的這個談判。甚至於他也有提到,避免雙重課稅等等的一些情況,都還算順利,他主要提到的是說,有沒有可能除了台美雙方之間合作之外,有沒有可能就是台美之間,也可以在第三國的一些合作,中間就有做一些討論,他特別提到了幾個領域,一個就是電信5G的電信,還有醫療的部分,還有綠能的部分,所以我們雙方也針對這幾個部分,做了一些廣泛的討論。」

針對媒體提問,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黨魁會晤,否影響台灣利益,龔明鑫回應表示,台美關係進展順利,應該不至於會有什麼影響。接下來,媒體將焦點放在拜登是否會與台灣APEC代表張忠謀進行會面。

新唐人記者 薛明珠 劉義 高健倫 張媛婷 舊金山-台北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