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堤岸道路動土 堪稱彰縣史上最難興建道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彰化「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工程」,20日上午舉辦開工動土典禮,總經費37.5億元,4.5公里長的工程,也被彰化縣長王惠美稱為,是彰化縣史上最難興建道路。

彰化縣長王惠美,手持清香,與立法委員陳素月等人,向天祈求工程順利,隨後手持金鏟進行動土儀式,宣告「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工程」開工了。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有非常多的鄉親是在彰化,但是實際上他的工作環境,是在我們的工業區裡面,透過這一條未來完善之後,大家會更方便,最重要是我們在高速公路,在上下班的時候,大家就不會塞得這麼嚴重。」

立法委員 陳素月:「歷經了這個四年的時間,真的很不容易,今天終於動工了,也是地方鄉親期待,很高興的一件事情。」

王惠美表示,這項工程難度可說是彰化史上最困難的道路興建工程,高架需跨過國道、挖地穿越台鐵軌道,用「飛天鑽地」來形容都不為過,道路工程長4.5公里,歷經6次流標,總經費從4年前的26億元新台幣,最後以決標34億元新台幣完成招標作業,正式動工。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處長 林漢斌:「它本來是一條水防道路,水防道路就是路況差,很難走,我們為了要提升,我們整個彰化市的一個交通的部分,所以我們利用這一個,堤岸水防道路把它提升為一般的道路。」

這項工程,有2座新建橋梁,6座改建橋梁,道路串聯到洋仔厝溪,銜接台17線、台61線,讓民眾進出工業區、彰化市更加方便,期待未來在通車後也可以紓解交流道的壅塞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