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奪戲劇節目獎 評審:大河劇呈現樹立新標竿

第57屆電視戲劇金鐘獎 《斯卡羅》獲戲劇節目獎[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登場,由《斯卡羅》奪下大獎「戲劇節目獎」,還拿下視覺特效、燈光、最具潛力新人共拿下4獎,迷你劇集《良辰吉時》共獲5獎,成今年最大贏家,而今年夯劇《華燈初上》入圍11項,卻全數槓龜,也讓不少觀眾感到惋惜。

《斯卡羅》導演曹瑞原台上致詞時表示,覺得今天是幾十年來最高潮起伏的一天,生命很難,跌到谷底、不期待高潮時,可是它卻出現了。曹瑞原說,今年評審很有膽識把獎給《斯卡羅》,因為每一部片都太強了,入圍者不是對手而是生命共同體,共同創造今晚的精彩。

曹瑞原在台上特別感謝前公視董事長陳郁秀,還有六千多位的臨時演員在窮山惡水的環境下,協助這部片子,以及幾百名在台灣的外國人,沒有他們不可能完成這部作品。曹瑞原說當他在沮喪的就想到一句話「Not yet」,告訴他不要放棄,生命力量會把你帶過去,當高潮的時候,也想到「Not yet」,不要驕傲,生命的力量,會給你更大更美更好的。曹瑞原最後在台上高呼,「台灣加油!影視產業加油!Not yet」!」

曹瑞原在後台受訪時表示,很開心看到台灣影視圈盛況,也再次重申入圍者不是競爭對手而是命運共同體,讓台灣產業往上提升,向前轉動。

評審團表示,今年評選難度高,最後以加法來做選擇,戲劇獎是當中最難投的一個獎項,最後一輪是《茶金》跟《斯卡羅》做選擇,《斯卡羅》險勝一票,評審認為《斯卡羅》在大河劇呈現上,為台灣樹立新標竿。

耗時3年、斥資破新台幣2億元的史詩旗艦戲劇「斯卡羅」,改編自陳耀昌小說《傀儡花》,以1867年發生在恆春半島南端的羅妹號事件為故事背景,製作規格堪比電影等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