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中共加強對台施壓 美堅持和平解決歧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說,中共已決定不再接受台灣局勢現狀,並開始對台加強施壓,包括可能使用武力實現目標,而美方數十年來都堅持「必須以和平方式處理和解決這些歧見」。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說,中國已決定不再接受台灣局勢現狀,並開始對台加強施壓,包括可能使用武力實現目標,而美方數十年來都堅持「必須以和平方式處理和解決這些歧見」。

路透社和美國之音(VOA)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彭博(Bloomberg)籌辦的一場活動上指出,中國改變了華府和北京之間數十年來的基本認識,也就是將和平處理中國與台灣之間的分歧。

布林肯說:「改變的是,北京政府決定不再接受這種現狀,他們希望加快實現統一的進程。」

他也說,中國也已決定對台灣加強施壓,如果施壓策略起不了作用,可能會「以武力實現目標」,「這已經發生根本性的變化」。

布林肯表示,美國將「堅持數十年來的主張,即這些分歧需要以和平方式處理和解決,不能也不應片面改變現狀,尤其是藉由武力來改變;我們在台海和平與穩定方面有持久的利益」。

他補充說,華府不希望「冷戰」,也不是試圖限制中國,但堅決維護美方自身利益。

布林肯上週表示,北京決心要在「更快的時間內」實現兩岸統一,但他沒有具體說明時間點。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一再指控中國以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台為藉口,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連續多天進行軍事演習。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去年曾表示,中國不太可能在未來幾年內以軍事手段奪取台灣,時任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的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則告訴國會,共軍攻台有可能在未來6年內發生。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這個月在20大表示,北京永遠不會放棄對台灣使用武力的權利,但會爭取和平解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