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長腳」嘟嘟車 專走淹水道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9 日訊】菲律賓北部一座小鎮,因為近十年飽受洪災所苦,發展出特別的交通工具,長腳版摩托計程車,底座比標準尺寸高出30公分以上,能在淹水的道路上輕鬆行駛。

整座村莊泡在水裡,被水淹沒的道路上,摩托車卻還能繼續行駛,仔細一看,這些摩托車可不一般,都經過特殊的「長腳」改裝。

在菲律賓,這種運用摩托車加一個乘客棚的交通工具,被稱為嘟嘟車,而「長腳嘟嘟車」則是首都以北的一座小鎮哈戈諾伊(Hagonoy)的特有車輛。

改裝嘟嘟車司機 洛培茲(RUSSEL LOPEZ):「我的摩托車前面加了金屬條,我估計比標準尺寸增加了約一英尺(0.3公尺)。在後面,我還添加了一個延伸板,以提高其原始尺寸的高度。」

當地因為鄰近河流,加上馬尼拉灣漲潮,很常發生洪水,遇到雨季或颱風時,積水甚至高達2公尺,為了能在洪災時繼續載客,小鎮的嘟嘟車司機改良出「長腳嘟嘟車」,有加高的踏墊和座位,讓乘客不用擔心踩在水裡,更造福居民在洪災時不致於斷了交通。

菲律賓民眾阿爾瓦羅說:「他們對我們非常重要,尤其對那些直到下午洪水都還沒退,仍得工作的人,我們需要這類型的交通工具,就像改裝摩托車。」

司機表示,他們每天會繞行積水區域接送客人,每人每趟收取約22元台幣的車資(40 比索),平均每天可賺取約270元台幣( 500 比索),但還需考量改裝和維修成本。

根據當地政府網站上的新聞稿稱政府正在為其河流開展疏浚項目,以降地洪水發生次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