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創新」推手!2022金融科技投資衝312.5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本週五盛大開展,攤位規模更是歷年最大。各家展出多項金融科技服務,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預估今年金融業對金融科技發展投資金額 超過300億。

台北金融科技展睽違2年多,再次展出實體展,包括18國家、150個金融機構和新創團隊共同參加,展出超過300個攤位,整體規模更是歷年最大。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2022年,我們金融業對金融科技,剛剛幾位也提到,預計投入的金額大概有300多億,顯見,這個對金融科技的重視。金融機構也逐漸來重視,培養本身的金融科技的能力。」

點點頭、按按手把,戴上VR頭盔,就能和銀行人員交流,布局未來線上交易,銀行將臨櫃服務搬上元宇宙。走進櫃台消費,金融卡、信用卡、錢包不用再分不同機器處理,一台多元支付刷卡機就能都使用,降低店家開發成本。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談到金融科技的挑戰。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坦白說科技帶給民眾非常多的效率,可是民眾還是關心資安的問題、個資的問題,所以我覺得,民眾對於金融科技商品跟流程的信任,還是我們大家要一起努力的。」

金融業除了力拼發卡、搭上「先買後付」潮流等,也持續強化數位轉型,讓金融服務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