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黃線機廠動工 陳其邁:進度只能超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高雄捷運黃線機廠統包工程,周一(31日)舉行標動土典禮,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議長曾麗燕等人共同主持。全線預定2028年底完工通車,通車後高雄也將全面邁入大眾運輸時代。

「請動土。」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其他民意代表一起為高雄捷運黃線機廠工程動土,代表高雄捷運另一個里程碑啟動。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所有的這些捷運的運作,就是在整個核心結合就是在機廠,代表捷運的起點,今天高雄捷運黃線的這整個機廠統包工程動土,宣告著捷運黃線正式啟動。」高雄市長 陳其邁:「希望說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能夠加快工程的腳步,能夠在2028年左右能夠完工, 這個將會是我們高雄市綠色交通,非常重要的一環。」

總工程經費高達1442多億元新台幣的高雄捷運黃線,目標2028年底完工通車,將可打造大高雄地區30分鐘生活圈,除黃線外,高雄也有小港林園線、岡山路竹延伸線和輕軌建設,高雄市長陳其邁也下令,進度只能超前不能落後。

高雄市長 陳其邁:「(捷運黃線)對於帶動地方的繁榮非常非常的重要,所以我要下一個命令,捷運局(工程進度) 只能超前不能落後,希望全速的、加速的趕工,兩年拚4年,快、快、快。」

未來捷運黃線班距為5分鐘一班,採全自動駕駛系統,一列車有3車廂,預計有25列車,每列車可容納440人,未來將串連亞洲新灣區及都會核心地區和澄清湖、鳳山及五甲前鎮等區域,創造高雄新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