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Q3經濟成長率降至0.2% 10月通膨再創新高

歐盟統計局表示,在能源價格飆漲下,歐元區第3季經濟成長減緩至0.2%,且10月通貨膨脹率再創歷史新高。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歐洲聯盟(EU)官方統計局今天表示,在能源價格飆漲下,歐元區第3季經濟成長減緩至0.2%,且10月通貨膨脹率再創歷史新高。

歐盟統計局(Eurostat)公布,在能源價格狂漲41.9%帶動下,歐元區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攀升10.7%,自9月的9.9%漲幅爬升,再創新高。

法新社報導,歐洲中央銀行(ECB)上週再度決議大幅升息3碼,以嘗試遏阻俄烏戰爭推升的通膨,同時警告經濟衰退風險逼近。

莫斯科決定急遽減少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引發歐陸能源危機,令人憂心歐洲今年冬天恐出現電力短缺和暴漲的暖氣帳單。

在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經濟成長0.3%優於預期的帶動下,歐元區第3季經濟成長也略高於預期。

歐元區另外2個主要經濟體法國和西班牙也都繳出成長0.2%的成績單,義大利今天則公布經濟成長0.5%。

歐盟統計局表示,整體歐元區的經濟和去年同季相比成長2.1%。

然而,儘管經濟數據小幅優於預期,分析師警告,歐元區衰退已成定局。

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在分析師報告中說:「現在不是會不會衰退的問題,而是衰退幅度大小的問題。」

「因此,第3季雖比預期具有韌性,但歐元區這個冬天的衰退已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