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入主解散推特董事會 傳裁員上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世界首富馬斯克上週完成對推特的收購,而他將擔任推特的執行長,解散董事會成為唯一董事。

馬斯克上任後的第一把火,就是立即解雇首席執行長、財務長等4名推特高管,隨後馬斯克發推文說:「這隻鳥兒自由了。」

馬斯克的第二把火,是解散推特董事會。據推特週一提交的證券文件顯示,推特9人董事會已在上週四被解散,馬斯克一人獨掌推特。

第三把火,是計劃大規模裁員。據《華盛頓郵報》週一披露,馬斯克計劃在首輪裁員中,解雇四分之一推特員工,相當於近2000人。

馬斯克曾表示,他收購推特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希望將其打造成一個真正言論自由的平台。

此前,推特被廣泛批評刻意壓制保守派的聲音。在馬斯克完成收購後,外界對推特的政策走向高度關注。

週一,馬斯克發推文說,「如果每次有人問我川普是否會回到這個平台時,我都能得到一美元,那麼推特就賺翻了!」

不過,馬斯克上週曾表示,將組建一個持廣泛不同觀點的內容審核委員會,在委員會成立前,不會做出重大的關乎內容或恢復帳號的決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施瑾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