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大規模解僱員工 馬斯克主導平台走向受關注

世界首富馬斯克推文說,推特「每天損失逾400萬美元,別無選擇,離開的人都獲得3個月遣散費,比法律規定還多50%」(圖/翻攝自推特@elonmusk)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之後的未來尚不得而知,許多推特員工卻已經知道他們失業的未來,包括數位道德專家、人權律師、網管人員和工程師紛紛推文說「再見」。

「舊金山紀事報」今天指出,這波裁員規模令人震驚,馬斯克有可能裁掉推特原有7500名員工中的75%。

整個部門幾乎被砍光的是專職「機器學習的道德規範、透明與問責」的團隊,該團隊去年發表研究指出,推特的演算法偏袒放大右翼內容的聲量。

該部門主管周德里(Rumman Chowdhury)昨晚發現她無法登錄工作的電郵信箱,她貼出截圖,酸酸地寫道「開始(裁員)了嗎?快樂解僱夜」。另有工程師推文提到該團隊已經解散。

推特的安全與誠信部門主管羅思(Yoel Roth)推文,其部門有15%員工需走人,不過推特逾2000名「內容管理者」的工作不受影響。羅思在推文中也證實,推特已解僱50%的員工。

根據舊金山主管機關的新聞稿,推特事先向市政府通知裁員的消息,截至明年1月4日,舊金山辦公室有784名員工將受到波及。依照加州的規定,像推特這樣的公司規模,裁員50人以上必須事先通知,否則企業將會遭到懲處。美媒報導,已經有被解僱推特員工提起法律訴訟。

針對大規模裁員之舉,馬斯克今天的推文說,推特「每天損失逾400萬美元,別無選擇,離開的人都獲得3個月遣散費,比法律規定還多50%」。

推特和馬斯克在今年4月達成最初收購協議,後又峰迴路轉,馬斯克認為「買貴了」試圖退出而陷入法律爭議,最終在10月4日以原價440億美元完成收購。

好幾年前離職的一名推特員工寫道,裁員是4月起就能預期的事,除了大規模裁員惱人,推特平台失去應有的方向令人不安。

包括德國車商奧迪(Audi)和美國食品巨頭通用磨坊公司(General Mills Inc.)等今天暫停了在推特的廣告業務。

距離8日美國期中選舉僅剩倒數幾天,避免錯誤消息和假新聞的傳播刻不容緩,這也是全民檢視馬斯克如何在推特實現言論自由願景的時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