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裁員風波 廣告商下架 馬斯克發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在推特裁員風波繼續的同時,因激進組織向廣告商施壓,推特收入大幅下滑,馬斯克發出「熱核級」警告,來看報導。

馬斯克完成 440 億美元的收購交易幾天後,解雇了推特近一半的員工,隨即引發舊部的集體訴訟,指控推特此舉違反了聯邦和州法律要求提前 60 天通知的規定。

馬斯克為推特裁員辯護稱,他別無選擇,公司每天損失超過 400 萬美元,員工獲得了3個月的遣散費,比法律要求高出50%。

前推特CEO多西也出來為裁員道歉,他在推文中表示,自己當時把公司擴充的太快太大,因此對員工現時的處境負有責任。

除了裁員風波,因激進組織向廣告商施壓,推特收入大幅下滑。

馬斯克11月4日發推文說,「極度混亂! 他們試圖摧毀美國的言論自由。」

一名推特用戶向馬斯克提議說:「你在推特上有將近1.14億名粉絲。盡快啟動你的每月8美元訂閱服務計劃,這樣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彌補損失的收入。」

馬斯克回應說:「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它們將面臨熱核級點名和羞辱。」

馬斯克並致信受威脅的廣告商,其中包括亞馬遜、谷歌、蘋果、可口可樂、迪斯尼、Verizon通信等大公司。

他在信中寫道,「我之所以收購推特,是因為擁有一個共同的數字城市廣場對文明的未來非常重要,可以在不訴諸暴力的情況下,以健康的方式就各種各樣的信仰進行辯論。」

推特CEO 馬斯克 :「這似乎不對,因為我們根本沒有改變我們的運營。但儘管如此,激進組織已經成功地導致推特的廣告收入大幅下降,我們已盡最大努力安撫他們,但沒有任何效果。所以這是一個主要問題,坦率地說,這是對第一修正案的攻擊。」

馬斯克最近還在推特上進行了一項民意調查,詢問廣告商應該支持「言論自由」還是「政治正確」。

超過275萬參與者中,高達78.3%的人表示,廣告商應繼續支持該平臺,因為它促進了言論自由。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