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軟體掌握行蹤強迫隔離 北京人最怕彈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在中共極端防疫政策下,如果沒有健康碼,在中國就寸步難行。北京對健康碼的控制尤其嚴厲。大量被健康碼彈窗的商旅人士,為了回京,必須在沒有陽性病例的地區待足7天,才能返京,因此催生所謂的「養碼」產業。

10月31日,微博上流傳一份全國「養碼」指數名單,河北正定縣獲評最佳「養碼」城市,消息在網上刷屏,但很快被刪除。

發布消息的網友稱,正定縣獲評最佳養碼城市,理由如下:離帝都近,彈窗解除後可馬上進京;物價便宜,酒店餐飲均在可承受範圍;旅遊資源豐富,寺塔廟園隨處可見,歷史厚重,人文燦爛,可趁此機會深度考察……

不過,細心的網友發現,石家莊市目前的疫情高風險區已鄰近正定縣。因此推測,該指數名單只不過是網友反諷、開的一個玩笑而已,但卻迅速火爆網絡,隨後,竟被大陸網絡平台屏蔽,引發轟動效應。

網友嘲諷:「太荒誕了!這不就催生新產業提高就業率了嗎?建議以前的旅遊大省紛紛轉型做碼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蔣鑫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