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鋼琴大賽得獎出爐 評委盛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週三落下帷幕,大賽評委會公布了比賽結果。

記者:「經過一連四天的賽事,本屆鋼琴大賽的結果,終於在週三下午新鮮出爐,金、銀、銅獎都榜上有名,來聽聽獲獎選手們的感言。」

贏得金獎的是來自烏克蘭的選手安東尼(Antonii Baryshevskyi),7歲開始學習鋼琴的安東尼,目前是烏克蘭國家愛樂樂團的鋼琴演奏家,並在德國開設大師班授課。

金獎得主 Antonii Baryshevskyi:「我非常的開心,這次大賽是我鋼琴生涯中的一大榮耀,我既高興又感恩。」

喜獲銀獎的是20歲的中國選手Jiusi Zhang,憑藉全身心投入的傾情演奏,他還同時斬獲了指定曲目最佳演繹獎,雙喜臨門。

銀獎及指定曲目最佳演繹獎得主 Jiusi Zhang:「我很感謝評委老師和聽眾朋友給予我的支持,我非常非常的感謝!參加這次比賽是我藝術生涯的一個助跳板。」

奪得銅獎的是俄羅斯選手德利佐納斯‧庫克瓦(Evangeliya Delizonas-Khukhua),前兩天剛過30歲生日的她,將這一獎杯視為最好的生日禮物。

銅獎得主 Evangeliya Delizonas‧Khukhua:「在美國,30歲生日備受重視,被稱為黃金生日,帶來好運。所以我覺得真是給我帶來運氣,我很高興奪得銅獎,非常感謝大賽的每一位。」

而傑出表演獎則由泰國選手阿魯思‧馬斯朗桑(Aruth Masrangsan)、台灣選手陳?懌(Yung-Yi Chen)和美國選手特里尼蒂‧高夫(Trinity Goff)勇奪傑出表演獎。

大賽評委會主席受訪時表示,本屆大賽選手水平為歷屆最高,讓人讚歎。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評委會主席 姚妼姬:「比2019年(上屆大賽)的演奏水平跟技巧水平,超越了好幾級,非常非常棒!」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組委會主席 Richard Yin :「這次大賽我們真的能找到這些頂尖的音樂家,他們跟我們的理念是很一致的。他們都是相信一個純正的古典音樂,能夠把人類(帶)向一個光明的未來。抱著這個同樣的理念,我們走到了一起,這樣說明我們的大賽沒有白做。」

本屆大賽在一連五天精彩豐富的賽事和活動中完美落幕,在傍晚的慶祝會上,選手們和評委互相交流,為這屆大賽畫上完美句號。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