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鋼琴大賽回歸傳統 鋼琴界泰斗盛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週三進入華彩篇章,在當天的頒獎典禮及演奏會上,國際鋼琴泰斗到場,共襄盛舉。

記者:「在頒獎典禮前的演奏會上,鋼琴界泰斗、年近90歲的俄羅斯鋼琴家,帶來現場演奏,與選手和觀眾們共襄盛舉。」

著名的俄羅斯音樂家米哈伊爾·沃斯克列辛斯基教授(Mikhail Voskresensky),是莫斯科音樂學院鋼琴教研室主席。他曾獲得「俄羅斯功勳藝術家」、「俄羅斯人民藝術家」的稱號,並獲得日本政府授予的「旭日重光章」。不僅如此,他在全球各地都曾舉辦過大師班,學生所獲的國際獎項,更是不計其數。

著名鋼琴大師 Mikhail Voskresensky:「新唐人電視台的大賽非常好,因為回歸傳統的思想。這樣的比賽有益於古典音樂的發揚,因為古典音樂需要很聰慧的人,只有聰慧的人才能聽出滿滿的收穫與樂趣,才能感受到古典音樂背後的情感和思想,從而對我們人生帶來啟發。」

沃斯克列辛斯基教授也對金獎選手的表現,感到相當驚喜。

著名鋼琴大師 Mikhail Voskresensky:「金獎選手Baryshevskyi,非常棒的烏克蘭鋼琴家。我希望年輕一代,能夠走進音樂,因為在現代社會,年輕人喜歡彈得節奏快、聲音吵、體現音樂的技巧高超,但我希望他們融入音樂中去思考,了解音樂其中的內涵。」

現場觀眾、參賽選手 Gabriel Landstedt:「感激演奏者們,深受啟發,很開心能參與大賽,即便是我止步於初賽,但我會努力再來參賽。」

現場還有學校組織了音樂系的學生前來觀摩,希望他們從這場聽覺饗宴中,獲得啟發。

北方藝術學院音樂系主任 Hsiaoching Hsieh:「看一場很好的鋼琴比賽選手比賽,會對(學生)他們會有很多的靈感上的觸發,然後也會讓他們開開眼界,看看哦,原來音樂世界是這麼美好,這麼棒!」

經過一連四天的比賽和最後一天的音樂會,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圓滿畫上句點,今年,有中國選手(Jiusi Zhang)首次同時獲得銀獎以及指定曲目最佳演繹獎,成為此次大賽的最大驚喜。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組委會主席 Richard Yin :「這次大賽我們真的找到這些頂尖的鋼琴家、音樂家,來自世界各國。他們都是相信一個純正的古典音樂能夠(帶)人類走向一個光明的未來。抱著這個同樣的理念,我們走到了一起,這也就說明我們的整個大賽沒有白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