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中國經濟 民眾生活陷入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疫情三年來,中共的極端防疫措施對經濟造成重創,大量公司、商鋪紛紛倒閉,民眾生活陷入困境。

內蒙古張女士告訴記者,她原本經營一家小賣店,因為疫情做不成了,前年買房已負債累累,不料先生突然病倒,更是雪上加霜,醫藥費已經花了十萬塊錢,她向親友求助,發現因為疫情,親友們也很困難,無法伸出援手。

內蒙古張女士:「原來開店,跟疫情有關係,沒事就給你封一下,我們什麼都幹不了,我老公心梗剛出院,我孩子小,老人老,不只房貸,還有其他的,錢呀有的時候還不上啊,我就刷我的信用卡呀,刷著刷著,我就發現好像更還不上了。」

張女士表示,她只有一個妹妹,家境比她更困難,奉養父母的擔子就落到她身上,目前入不敷出,即使賣掉城裡的房子,回農村也無處落腳。

內蒙古張女士:「爸爸媽媽沒有積蓄,之前就是農民,現在就特別擔心養老的問題,地是屬於國家的,拿到這個地,大概是有幾十年使用權,如果你戶口不在那兒了,你的那個地就沒有了,因為我們不住在那兒,現在那個地不是我們的了。」

上週剛剛逃離鄭州富士康的河南人趙先生表示,疫情三年來,四處打工沒掙到錢還倒貼錢,最後進了鄭州富士康,因為爆發疫情,怕被感染,不得不返鄉。

河南趙先生:「現在幹啥都不好幹,怎麼生存啊?你能讓我掙到錢啊,我就跟你好好幹,富士康不好幹,4000塊錢,不管吃不管住。鄭州開快遞車啊很趕,還得裝車卸車,一路闖紅燈,不闖又是時間趕不到。去浙江一分錢沒掙,吃住都得花錢啊,比咱們還貴,他們一頓飯都要十幾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