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進補!薑母鴨、羊肉爐店現排隊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週一(7日)是24節氣的立冬,民間習俗習慣在這天「補冬」,因應進補買氣增加,不少薑母鴨業者都會提前到中午開門,但南投有一家薑母鴨店,看準商機,提前到上午7點就營業,不少人早早就前來購買,而彰化也有民眾則是搶買羊肉爐,希望能好好補氣補運。

業者手刀把薑切塊,切完一籃,還有一籃,從前一晚,開始備料,迎接一年一度的進補大日。

薑母鴨業者:「立冬大家都想要補一下,客人想提早買,所以我就提早營業。」

立冬一早七點,南投這家薑母鴨店,特別提前開賣,不少客人擔心買不到,早早搶先上門。

民眾:「怕太晚買不到。」

民眾:「今天補冬啊、大家補身體好,(為什麼想說7點就來)因為要上班,下班才不用排隊。」

業者忙上忙下,不到中午,好幾鍋湯,已經見底。同一時間,在彰化,這家羊肉爐店,同樣也出現,進補人潮。

民眾:「(喝了)覺得身體熱熱的滿舒服的,冬天就不怕冷了。」

其實今年的立冬,很特別,除了是「天恩日」,也是女性專屬的「鳳凰日」,據說在這一天,女性事事都能逢凶化吉,尤其做善事,自然會得到上天回報。

立冬吃暖暖,但千萬要小心,別補過頭了,有醫師提醒,腸胃不好、有急性胰臟炎或老人、小孩,千萬別大補特補,免得造成反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