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學者:中共犯台或致加國正式承認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日前,加拿大眾議院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舉行聽證會,邀請台灣駐加拿大代表曾厚仁出席。曾厚仁表示,中共在二十大上釋出與國際脫鉤的訊號,因此,現在強化加台關係比過去任何時刻都還要重要。而加拿大學者也表示,在中共越來越咄咄逼人的情況下,或許有朝一日,加拿大會考慮制定《台灣關係法》。在最嚴重的情況下,中共的侵略,甚至可能致使加拿大正式承認台灣。

這個月1號,台灣駐加拿大代表曾厚仁出席加拿大眾議院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聽證會。他表示,中共在二十大上釋出與國際脫鉤的訊號之際,強化加台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刻都還要重要。

台灣駐加拿大代表 曾厚仁(2022.11.1):「一方面,促進加拿大和台灣之間的貿易和投資,以及加入民主國家間建立的有韌性的供應鏈,對雙方來說都有利。另一方面,是要阻止威權國家做出任何不負責任的行為。」

曾厚仁敦促加拿大政府與台灣站在一起,重申並表明加拿大對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堅定承諾。渥太華大學臺灣問題專家史國良(Scott Simon)也表示,加拿大目前的政策是既不挑戰也不支持中共對台灣的主張,但前提是兩岸能夠和平解決。

渥太華大學臺灣問題專家 史國良(2022.11.1):「現在,隨著一方越來越咄咄逼人,我們需要強調,我們不支持中共的脅迫行徑。或許有朝一日,我們會考慮制定像美國的《台灣關係法》這樣的法案,為加拿大人提供,有關加拿大與台灣關係的導引。在最嚴重的情況下,中共的侵略,甚至可能致使我們正式承認台灣。」

對於中共武力犯臺,加拿大最大的反對黨,保守黨黨魁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5號表示,「我們拒絕暴力和侵略,我們呼籲各國要尊重自由民主。加拿大是非常重視和平、人權和民主的國家,這個原則不會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