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石馬拉松升級金標賽事!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賽事升級!世界田徑總會公布,2023萬金石馬拉松,符合金標賽事資格,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邀請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共同見證,萬金石馬拉松成為全國唯一金標賽事,一路從銅標籤、銀標籤,升級到金標籤,侯友宜說這是新北的榮耀,讓世界看到台灣!

現場音:「萬金石馬拉松,點石成金。」

新北市長侯友宜邀請中華民國田徑協會,來市府共同見證,萬金石馬拉松,成為國際認證的金標賽事。日前世界田徑總會公布,2023萬金石馬拉松符合金標賽事資格,侯友宜有感而發,取得金標的過程真的很不容易。

新北市長 侯友宜:「這一路走來這不是一朝一夕,是所有新北市民的努力,因為每一個標籤的認證,除了我們賽道要標準以外,以及我們醫療配備要完善。有山海之美,更重要有濃濃的人情味。」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 葉政彥:「全國唯一,也是在亞洲第一,金標籤主要的規範是賽道,必須要合乎世界田徑總會的一個要求,第二個就是我們也要聘請,我們的醫療的國際認證的醫療的主任。」

萬金石馬拉松一路從銅標籤,升級到銀標籤,現在更獲得金標籤。尤其2021年還得兼顧防疫,是國際上少數成功舉辦的實體馬拉松賽事。侯友宜也宣示,2023萬金石馬拉松,會落實環境永續,減少對環境的衝擊。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的榮耀,也是新北市成為讓世界看見台灣,很重要的金標賽事。成為亞洲首場綠色認證的賽事。」

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可不是只憑口號,萬金石馬拉松在國際打出口碑。2018年日本知名跑者川內優輝,來台參賽拿下冠軍,2022年藝人王仁甫、賈永婕也來參加。2023萬金石馬拉松,明年3月19日就在萬里開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