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沒有蛋?團膳業者:液態蛋混炒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國內雞蛋價格居高不下,國外又飽受禽流感肆虐,進口雞蛋恐怕也受影響,近日傳出國內有部分國小的營養午餐吃不到雞蛋,國中小校長則表示,目前菜單大約一個星期會有2到3天,讓小朋友吃到有蛋的料理。

學校老師:「有炒蛋這邊,還有蛋花湯。」

拿出學校營養午餐菜單,上頭顯示一個月內的菜色,一個星期大約有2到3天,彰化學生可以吃到含有蛋的料理,相較北部傳出部分國小的影養午餐吃不到雞蛋,中部的學生相對幸運。

國中學生:「就是一個禮拜,就是都會有蛋,像是番茄炒蛋或是什麼蛋。」

國中學生 VS. 記者:「相關蛋的然後烹調方式也許會有不同,所以會不會覺得因為蛋變貴然後蛋變少了有這樣的情形嗎?其實不會。」

彰安國中校長 林麗觀:「菜單跟供餐上是有呼應到我們這一些菜色的要求上,我們是沒有辦法去給他做說一定要整顆蛋。」

平和國小校長 張鴻章:「我們學校很多同仁,就連我有時候也都是在我們學校一起共餐,所以這一個我們也會為營養午餐的這一個營養及口味做把關。」

北部地區中小學,營養午餐每餐預算約在50元至60元,中南部有些縣市甚至只有35元,如果要一位學童要吃一顆蛋,就要佔一餐預算近三分之一,團膳業者也有因應方案。

團膳業者 蔡銘人:「一般來說我們可能就是會變成混炒的,像番茄炒蛋還是菜脯蛋。」

團膳公司採購人員 梁先生:「會是以那個液態蛋為主,所以說目前沒有規劃說要買整顆蛋。」

團膳業者表示,一個月前,帶殼蛋一斤42元,目前一斤46元,液態蛋一個月前一斤38元,目前一斤42元,校方表示,團膳業者也會以其他菜色補足學生營養所需,加上彰化是中部的雞蛋產地,影響層面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