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蛋庫」在彰化 五金行也有蛋可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8 日訊】缺蛋議題,持續發燒!不過,有民眾發現,在彰化縣,不只超市、大賣場、雜糧行有在賣雞蛋,就連蔬果行,甚至部分檳榔攤、五金行,也在賣蛋,原來在彰化,有800多處蛋雞場,只要有「人脈」,就比較容易取得貨源。

蔬菜水果行架上擺滿新鮮水果,鳳梨、黑李子、木瓜全是當季最新鮮;櫛瓜、山藥、各項蔬菜樣樣齊全,鏡頭一路往下掃,赫然驚見,現在最夯的雞蛋怎麼也出現在這裡。

民眾:「就有看到就買了,就方便啦,(就方便了)對,它種類比較多。」

一籃籃雞蛋分門別類,紅蛋白蛋通通有,不怕買不到,還能任君挑選。

蔬果行業者:「因為我們有配合的廠商,(事先都有配合就對了)所以供貨一定是都夠,有蛋賣的話,客人買菜的意願也會比較高。」

雞蛋成了蔬果行銷售帶路雞,民眾不只買蛋,連帶也讓水果,蔬菜銷量增加,其實在彰化縣,有民眾說連檳榔攤,甚至五金行等「非正規」通路也有賣蛋,儼然是專屬彰化人蛋蛋的幸福。

大馬路旁,這輛小攤車的主力商品,原本是玉米和玉米筍,不過,如今最搶手的是,這一袋袋的雞蛋。

攤車業者:「大盤商(你批來賣就對了),(有比較好賣嗎?現在這樣)現在不好賣,(還不好賣)因為價格高,第一價格高我們不好賣。」

根據彰化縣政府統計,全縣共有800多處蛋雞場,飼養量約兩千萬隻,號稱全台蛋庫,因為離產地近,各式店家,有門路、有人脈,就近取得雞蛋,加上蛋價高,有利潤加減賣,各行各業兼賣雞蛋,意外成為另類蛋蛋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