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放養母雞產蛋穩定 校園處處有蛋蛋驚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台灣雞蛋供應量吃緊,但彰化竹塘鄉的民靖國小校園內,放養了7隻校雞,其中母雞每個禮拜可產下5至6顆蛋,有時產在花圃裡,有時產在建築物的雜堆裡,學生每到下課,最期待到校園「尋蛋」,發現驚喜。

下課鐘一響,學生立刻化身小小柯南,穿梭校園搜尋,找驚喜。

學生:「(你們找到什麼)雞蛋。」

發現雞蛋的孩子,立刻跟師長獻寶,這是彰化竹塘鄉的民靖國小,校方放養了7隻校雞,其中母雞的產量穩定,平均1星期可產下5至6顆雞蛋,由於產蛋地點不固定,草叢、花盆裡,甚至在建築雜物堆中都被發現過,特別在缺蛋的非常時期,校雞產的蛋,成了校園另類驚奇。

學生:「有時候在花盆下面會找到(雞蛋),有時候會在樹下找到,有時候會在牠的窩找到。」

不過母雞到處產蛋、孵化效果不佳,加上容易淪為野狗攻擊的目標,校方還買了孵蛋器,順利孵化第3代小雞,校園還常見母雞帶小雞的溫馨畫面。

民靖國小校長 周金木:「看到小雞啄開殼的時候,然後看到雞跑出來,所以小孩子基本上其實都滿高興的。」

學校母雞生的蛋,校方打算跟農會合作,製成蛋糕,讓學生參與母雞下蛋到蛋糕料理的食農教育,寓教於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