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食農教育交流 彰化食農國際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縣積極推廣食農教育,週一(18日)彰化縣政府與民間食育團體,在鹿港舉辦一場臺日食農教育交流活動。一起去看看。

現場邀請到日本食農教育代表、彰化在地青農、食漁教育代表等共6位講師,與來自全台各地100多位產官學界食農食育夥伴進行交流座談。

社團法人大享食育協會秘書長 黃嘉琳:「我們特別也想把這個日本在2005年,食育基本法推動之後,這個18年他們在食農教育這方面的努力,帶到我們第一個,全國第一個有食農教育輔導團的彰化縣來做進一步的交流。」

日本平塚市漁業協同組合 伏黑哲司:「在日本我們會把實際的魚給小朋友看,讓他們能夠更理解魚,讓他們更親近魚。」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的輔導團,非常地用心努力,我們今年也拿到了這個農委會,總共有300多萬的一個獎金,12個學校大概也是全國裡面競賽型裡面,學校數最多金額最多的。」

除了座談會,在場外加碼辦理「彰化縣國際食農嘉年華」活動,其中有4所國小也因應主題,分享4道以在地食材製作而成的創意國際美食。

北斗國小校長 游美雯:「在來米粉跟糯米粉,拌起來然後再把它做成那個芋頭粿,就是像聖筊一樣,那為什麼會做成像聖筊,它是一個好的寓意,就是它可以保佑我們,吃了這個芋頭粿,可以保佑我們平安快樂。」

芳苑國小學生:「這個是芝麻梗,我們是不要的農廢,我們並沒有浪費,為什麼是螃蟹呢?因為呢?我們的潮間帶有機物質特別多,所以螃蟹也特別多。」

縣長王惠美也致贈感謝狀及兩大竹簍彰化農特產給日本友人,期望藉由台日食農教育經驗的交流,提升彰化縣學校午餐、食農教育的品質,拓展國際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